close

昨天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祖父時,
偶然經過一個轉角,見到一對夫婦,
先生坐在輪椅上,妻子坐在他的旁邊,兩個人都已經頭髮灰白了。

妻子溫柔的握著先生的手,幫他按摩,
兩個人臉上的表情是溫和且平靜的。

這一幕,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,
直到現在,我都還能清楚的回想起兩個人臉上淺淺的笑容,
即使是身處在冰冷的醫院中。

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裡頭說,結婚跟戀愛最大的不同,
是結婚後,共患難的部分會比共歡樂的部分多上很多。
很殘酷,也很現實。

既然如此,那結婚又是為了什麼?

想要在辛苦工作一天後,回家睡覺時可以抱著人肉棉被,聽對方的心跳入眠。
想要在生病的時候,有一個人可以握著自己的手。

很久以前,還沒遇到你之前,
我就跟身旁的好友說,我最嚮往的感情生活,就是大茂黑瓜!
為什麼是大茂黑瓜呢?記得廣告裡的一對老夫妻嗎,他們牽著手散步。

年紀很大之後,兩個人還能這樣牽著手散步,那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。
兩個人,互相陪伴,就這麼簡單。

雖然你平常都不在我身邊,
當我不舒服或不開心的時候,你沒有辦法陪著我;
跟你抱怨了,你也不會說甜言蜜語哄我,
可是我知道,你一定會溫柔的握著我的手,摸摸我的頭,抱抱我。
就像你在我身邊時一樣。

我也想這樣陪伴著你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nu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